不用感叹基普乔格创造马拉松历史,乌江榨菜助你刷新个人PB

时间:2019-10-31 20:14:01来源:中国跑步网-健康梦,长跑行! 作者:佚名点击:

 北京时间10月12日下午,肯尼亚马拉松运动员埃鲁德·基普乔格(Eliud Kipchoge)在奥地利维也纳的普拉特公园再度挑战全程马拉松“破二”。庞大的转播、保障团队,沿途为其欢呼和陪跑的观众,还有在终点等着他出现的家人,大家都期待着基普乔格突破人类极限,在两小时内完成42.195千米的全程马拉松。1小时59分40秒后,笑容满面的基普乔格冲过终点线,创造了历史。

  

 

  与两年前的“破二”挑战相类似,本次挑战的时间、地点和赛道都经过考量和筛选,最终才确定在普拉特公园进行。与2017年的意大利蒙扎赛道相比,挑战当日的普拉特公园天气舒适,湿度和风力都适宜,而且整条赛道的坡度仅有2.4米。同时,海拔低、时差仅有一小时的因素也考虑在内,主办方尝试打造一个完美的挑战环境。

  除了赛道环境之外,在挑战的大多数时间内,基普乔格都有一个由7名专业跑者组成的“风挡”保护,他们会跟随配速车投射在地面上的激光引导线前进,减少基普乔格受到的风阻。本次挑战一共配备了41名配速员,他们当中不乏奥运会奖牌得主和国际长跑比赛冠军。另外,与一般马拉松赛事不同的是,有专人会将能量胶和饮料等补给递给基普乔格。因为上述设定,国际田联并不会承认这场挑战的成绩。

  

 

  1984年,基普乔格在肯尼亚西部的一个小村庄中出生。不管是上学,还是到市场卖牛奶帮补家用,他都靠跑步完成。后来,跑步让他成了奥运会冠军、世界纪录保持者,再到首位跑进两小时的运动员。更难能可贵的是,即便是成名后,基普乔格依旧生活朴素,刻苦训练,为了好成绩和突破人类极限而努力奔跑。

  基普乔格的口头禅是“人类无极限”(No Human is Limited),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激励所有人,鼓励他们冲破面前的阻碍,不为自己的人生设限。这也是那场“破二”挑战的宣传主题。

  尽管成绩不被承认,基普乔格的这一壮举还是备受关注,也激励着很多跑者,推动着他们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,刷新PB。但值得注意的是,基普乔格在挑战期间,其教练和保障团队会骑着自行车跟随,除了保障基普乔格的竞赛安全之外,他们还会在他完成补给后,即时计算基普乔格的补给量,并准备下次补给。由此也能看出,在马拉松赛事中,合理地补给有多么重要。

  

 

  在今年的长沙国际马拉松中,承担补给重任的依旧是新晋运动补盐好搭档——乌江榨菜。考虑到马拉松选手在比赛中进行补给的特殊性,容易入口、方便携带、口感爽口的乌江榨菜是跑者们参赛和刷新个人PB的最佳搭档。

  

 

  此外,在长时间的运动过程中,人体不仅会流失水分,还会流失钠离子,导致电解质失衡。这时候,单纯地大量补水并不能让参赛选手很好地进行补给。如果只喝水或者运动功能饮料,一下子补充太多水分容易导致肚胀,影响选手状态。此外,单纯补水会稀释选手体内原有的电解质,出现更严重的体液失衡的问题,继而出现疲劳、痉挛,甚至危及生命。因此,及时补盐,平衡电解质的乌江榨菜是为选手保驾护航的必备之选。

  10月27日早上7:30,长沙国际马拉松就将鸣枪开跑。本次赛事共设置马拉松、半程马拉松、欢乐跑三个项目,参赛总人数为24000人。在今年的比赛中,乌江榨菜将与参赛跑者一道,突破极限,跑出好成绩。

最新文章
马拉松视频
推荐文章

网友跟帖

热门标签

商务合作qq:

Copyright 2019-2029 www.cnrunning.cn 〖中国跑步网-健康梦,长跑行!〗 版权所有

声明: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,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